“Green Your City” 全港中學生網誌比賽2014 (已完結)

poster_w900

“Green Your City”是EUAP首個籌備給中學生參與的比賽,旨在以輕鬆有趣的形式,引領學生探討本地的環保議題。參賽者須以「香港變身單車城市!?」或「都市零廢物!?」為題,撰寫一篇網誌。比賽最具挑戰之處,是參賽者要參考歐洲國家的實例,然後提出方案來改善本地的情況。是次比賽共有五所中學參與,分別為福建中學(小西灣)  、協恩中學、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和華英中學。

所有參賽作品表現大致出色,參賽者均有嘗試搜集和整理相關的材料。其中,Simrandeep Kaur、潘俐如及任演瞳贏得「最佳網誌」獎項,而華英中學的一組同學則獲頒嘉許獎。

blog_kaur   blog_pan   blog_yum   blog_group

「最佳網誌」(共三名,排名不分先後)

  1. Simrandeep Kaur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題目:單車城市 http://simrandeepkaur.wordpress.com/
    評語:以個人經驗出發,附有自己拍攝的照片作參考,讓人印象深刻。
  1. 潘俐如(福建中學(小西灣))
    題目:單車城市 http://koc9562629.wordpress.com/2014/04/23/香港變身單車城市/
    評語:文筆流暢,引用清晰,以全面的資料來分享其想法。
  1. 任演瞳(協恩中學)
    題目:廢物處理 http://danteyum.wordpress.com/
    評語:條理分明,善用圖像將複雜的概念簡化,並有清晰的文字解釋。

嘉許獎(團體一名)

5位學生(華英中學)
題目:單車城市 http://2a06.blogspot.hk/
評語:頗具創意,目標宏大,部份觀點不禁讓人拍手稱是。

每名「最佳網誌」的得主將獲得葉壹堂港幣1,000元禮品卡乙張及一本精選書籍,而嘉許獎得獎組別則會均分價值港幣500元的書卷。恭喜所有獲獎者!頒獎典禮將於2014年9月舉行。是次參賽作品的水平讓人驚喜,足見香港學生的創意力和通識思維。我們會在往後舉辦更多活動,敬請各位留意本網頁的最新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