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smus 計劃

擷取 (1)

擷取 (1)

 

當有人提起 ‪#‎歐盟‬ 的教育政策時,很多人立即會想起 ‪#‎Erasmus‬
但是,你知道現在歐盟有三個計劃的名都有Erasmus這個字嗎?

也許很多人會混淆這三個計劃,接下來的三個post,小編會幫大家認清它們,做個認字特警。

1. Erasmus Program
2. Erasmus Mundus
3. Erasmus +

1. Erasmus 計劃

這計劃可能是歐盟最受歡迎及最有影響力的教育政策,小編肯定很多歐洲人受惠。
自1987年以來,‪#‎Erasmus計劃‬ 是一項歐洲大學之間的交流計劃(歐盟28個成員國+馬其頓﹑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土耳其) 。
當時,學生交流並不像現在般流行

報名參加Erasmus計劃的學生將出國學習至少3個月(或1學期)到最多12個月的時間。有一部分的學生更可以有得到獎學金的機會。
對一個年輕的學生來說,花這麼長的時間在另一個國家留學及生活,絕對是一個難忘的經歷。
許多人認為這一計劃是促進歐洲青年人交流的最佳途徑,因為我們可以在任何一間歐洲大學發現不同的歐洲國籍人士。

對於香港的學生,這是什麼呢?

– 如果你是一個F.6畢業生,請先到一間大學註冊成為本科生。這不是一個學士課程。

– 如果你在香港其中一個大學就讀,對不起,除非你的學校簽署了”Erasmus Charter for Higher Education”,否則你不能申請Erasmus計劃及其獎學金。據小編所知,香港沒有一間大學簽了這份文件(如有錯,請糾正) 。不過不要擔心,因為所有的本地大學都與歐洲大學簽訂了交換生協議,你一樣可以到歐洲作交流計劃。

– 如果你在歐洲一間大學就讀,你可以很容易地在國際辦公室或Erasmus+辦公室找到相關資訊。

https://ec.europa.eu/…/opportun…/students/studying-abroad_en

Aubergeespagnole

 

 

 

 

小編亦推薦你看一部叫 ” 西班牙公寓“的電影。它的內容環繞一個到巴塞羅那參與Erasmus計劃的法國學生,我覺得有趣及真實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svJFtUDfl0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27Auberge_Espagnole

Tagg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