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城市埃森贏得2017歐洲綠色首都獎

EGC

德國城市埃森贏得了2017歐洲綠色首都獎。埃森在保護及加強自然和生物多樣方面的做法尤其突出,更努力降低水耗,為歐洲作了良好的示範。埃森參與不同的資源網絡和行動,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提高城市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和彈性。

 

 

歐盟環境、海洋事務和漁業專員Karmenu Vella表示:「埃森汲取城市過往作為工業重鎮的經驗和教訓,去建立一個環境友好的未來。他們套用了與環境配合的理念,得到了莫大的收穫與成果。我們需從埃森更好地學習,特別在綠色基礎設施建設,以及他們對未來的大膽規劃。我期待著一連串的活動,慶祝埃森成為2017歐洲綠色首都。」

埃森,連同以前所有歐洲綠色首都的得獎城市,將會成為其他希望提高環境效能城市的榜樣,鼓勵他們開發和應用創新的解決方案,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尤其引起評審團對埃森注意的,是埃森的水資源管理系統,他的成功基礎在於發展一個對水資源問題的健全知識,以及對創新的解決方案抱著開放的態度。這些方案包括了開闢一些用於雨水管理、防洪和地下水補給的多功能綠地。另外,埃森的未來規劃也頗為宏大,亦採用最先進的科技及方法。埃森的目標,以防止雨水流入排污水道網絡(而這些排污水道網絡又佔服務區域的至少15%面積),尤其令評審團印象深刻。

 

 

此外,歐盟委員會還宣布了2015年首屆「歐洲綠葉比賽」的得獎者。西班牙的Mollet del Vallès及葡萄牙的Torres Vedras成為獲得了這個榮譽的首批城市,以表揚他們對更好的環保實踐以及綠色增長的承諾。歐洲綠葉(EGL)的目標為擁有人口五至十萬之間的城市。

 

西班牙 Mollet del Vallès

葡萄牙 Torres Vedras

 

要更深入了解,請閱讀:

http://ec.europa.eu/environment/europeangreencapital/essen-wins-egc-2017/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