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歐洲網上學習計劃「綠色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社區」頒獎典禮於7月18日完滿舉行

6_2

早前,由EUAP主辦、以「綠色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社區」為題的網上互動學習計劃已經完成,歷時八星期。期間,香港和歐洲各國的中學生透過網上平台「Blackboard」交流知識、合作研習及完成分組實驗計劃。EUAP為表揚過去數星期各位參加者的努力付出,邀請到香港知名學者擔任評判,從他們的製成品當中,揀選勝出隊伍。比賽結果已於2015年7月18日上午的頒獎禮上宣佈。

「頒獎禮資料」
時間:2015年7月18日 上午9:30至中午12時
地點: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浸會大學道校園(新校)賽馬會大樓中醫藥學院大樓地下孔憲紹博士 伉儷講堂 SCM 012 室
語言:廣東話、英文

網上互動學習計劃「綠色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社區」頒獎禮 見證香港歐洲兩地學生學習成果

「最佳可持續社區專題研習」香港得主Rachel Mok及蘇海琳 (真道書院)從主辦方手上接過獎項

以「綠色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社區」為題的網上互動學習計劃於7月18日假香港浸會大學舉行頒獎典禮,邀得浸大署理校長黃偉國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女士及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李志雄先生致開幕辭。頒獎禮見證了8星期以來一眾參加者努力的成果,吸引逾百名師生、家長及各界人士出席。

是次學習計劃成功聯繫歐洲及香港的中學生,讓他們於透過網上平台不斷學習、交流和實驗,協助建立更可持續社區。頒獎禮上一共宣佈9個不同獎項予一眾表現出色的香港參賽者、老師與學校,由教育局李志雄先生、創建香港行政總裁司馬文先生以及香港地球之友主席黃譚智媛醫生聯同香港歐洲聯盟學術計劃副總監Prof. H. Werner Hess、浸大歐洲研究課程主任Dr. Tushar Chaudhuri一同頒發。

浸大署理校長黃偉國教授在致辭中指出,是次學習計劃促進了香港及歐洲之間的交流,成功提升了年青人對兩地的認知。陸恭蕙女士亦表示,學習計劃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機會予香港跟歐洲學生一同合作、思考,而其中的文化交流以及學習過程至為重要。

其中「最佳可持續社區專題研習」一獎更邀得本地知名環保專家擔任評判,揀選表現最好的隊伍。各參賽隊伍必須在活動最後階段完成一社區專題研習,將數星期間所學得的知識轉化為實驗,結集兩地的構思,向大眾展示他們於各自社區所實行的改變。該項大獎結果由巴塞隆拿Institut Ernest Lluch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聯合組成的隊伍奪得。來自真道書院的得獎學生蘇海琳說:「參與這個計劃的經驗對我來說很新鮮,讓我可以跟自己學校以外的學生交流」。

得到香港駐布魯塞爾及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慷慨贊助,勝出大獎的歐洲隊伍將於本年年底獲邀到香港一週,與得獎的香港組員見面交流以及參觀本地綠色機構。他們將擔當「可持續發展大使」,繼續與本地人士交流及推廣社區綠色生活。

是次網上互動學習計劃為香港歐盟學術計劃(EUAP)及浸大歐洲研究課程首次聯辦,反應熱烈,吸引總共21所中學參加,當中9所來自本地,其餘12所分別來自8個歐洲城市,橫跨4個國家,包括比利時、德國、荷蘭及西班牙。於本年度三月至六月期間,逾200名學生就4大主題-「塑膠與回收」、「時裝與有毒物質」、「城市」及「食物」,利用網上平台進行自主學習、交流及研集,藉此增進其對可持續發展的意識。

有見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主辨單位有意於來年再舉辦類似的計劃,繼續以網上形式提供實用的學習材料。正如Dr. Tushar Chaudhuri指出,這種學習模式把香港跟歐洲不同城市的年輕人帶到一起,為他們提供多元文化體驗,實為難得。所有得獎作品將被收錄於展覽中,於本地中學巡迴展出,而其他作品將在網上展出,有興趣人士可以藉此一睹學生們的努力成果。

欲瞭解活動詳情,請瀏覽主辨單位網頁:http://euap.hkbu.edu.hk/youngeurope/.

主辨單位再次鳴謝以下機構的支持,讓活動能完滿進行:德國呂納堡大學英國研究學院、創建香港、地球之友(香港)、環保觸覺、香港有機生活發展基金、世界綠色組織以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活動主辦方、開幕嘉賓、比賽評判及得獎學校的老師合照留念 – (由左至右) Dr. Tushar Chaudhuri、李志雄先生、司馬文先生、Prof. H. Werner Hess、陸恭蕙女士、黃譚智媛醫生、黃偉國教授以及分別來自真道書院和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的老師

 

按此到EUAP網站觀看更多照片

或到YouTube 觀看頒獎典禮的影片


 

關於這個網上互動學習計劃之更多資料:

 


poster_3july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