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議題

教學議題以以下六大單元分類。除文字外,每篇都附以短片,讓讀者可以更容易了解歐洲的情況。

請按以下你有興趣的分類標籤。


最新教材(按刊登時間排列)

分類/Category:教學議題
EU_leaf

「歐洲之葉」-- 歐盟有機農產品的認證商標

歐盟法律規定合乎標準的生產商必須於食品包裝上印上如上圖的認證圖案 。當農產品包裝盒上具備此圖案,便意味著該農產品的生產方式符合歐盟有機生產的相關規定,該農產品也就是我們所稱的「有機產品」。由於該圖案是由歐盟國旗上的星星組成一片綠葉的形狀,故被業界俗稱為「歐洲之葉」或「歐盟葉」。「歐洲之葉」的圖案寓意歐洲與自然的結合。

分類/Category:國際關係,國際關係*,歐洲與你
Study in Europe

國際關係在歐洲

除了巴黎時裝、意大利正宗比薩及北歐製藥工場外,在英國脫歐及特朗普當選的氛圍下,歐洲成為了攻讀國際關係學科的好地方。

分類/Category:公民教育,垃圾處理,教學議題,環境保護,生活質素
Restos du coeur

法國新推出的「超市食品廢物法」會走向全歐洲嗎?

法國計劃推出新法例,禁止超級市場消毀未能售出的食物,而且勒令他們將這些食物捐予慈善團體。但是,這個舉動惹來不少銷售商的不滿,他們都紛紛說在減廢方面工作已作出了很大的努力。那麼,他們在辯論甚麼,問題又在哪裡呢?

分類/Category:人文歷史,公民教育,多元社會,教學議題
official_languages_en

在這麼多語言的環境裡,歐洲究竟是如何運作的?

在過往的教材裡,我們都知道歐盟共有28個國家,但你又知道28個國家裡面共有多少個官方語言呢?答案是:24個!那麼,歐盟具體地是怎樣運作,而各成員國公民又對多語言社會有甚麼看法呢?就讓我們在這篇文章探討一下吧!

分類/Category:公民教育,教學議題
General Election 2015

解構2015英國大選

2015年5月7日是英國的大選,是英國政治裡非常重要的一天。作為歐盟成員人口第二大、以及擁有全球最悠久歷史議會的國家,這次全國選舉被視為近數十年來最緊湊的爭奪戰,精彩的一幕幕即將上演。讓我們一起看看整個大選是怎麼樣運作吧!

所有議題

  • 請按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