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歐洲網上互動學習計劃得獎者於五月尾完成在巴塞隆拿的體驗之旅

上屆網上互動學習計劃的香港大獎得主是來自真道書院的Brian和Rachel。他們在盧老師的帶領下,已在五月尾完成他們在巴塞隆拿為期5天 (30/5 – 5/6) 的綠色歐洲體驗之旅!

在巴塞隆拿Escoles + Sostenibles的協助下,他們參觀了綠化設施,包括與自然環境結合的綠化建築和城市農場,他們亦到訪當地社區,以了解在巴塞隆拿日常生活中的可持續性元素。他們觀察到巴塞隆拿市民大力支持由當地政府推動的綠色生活方式和回收政策。Brian和 Rachel同時發現在當地居民的生活中找到保護環境的習慣,例如在公共運輸上善用雙掛接巴士、在廢物管理上使用顯眼的回收箱。

作為是次計劃的最佳可持續發展大使,他們在當地中學Institut Ernest Lluch享受了一天作為交換學生的校園生活,藉此機會與當地學生交流並交換大家對綠色生活的想法和做法。他們十分珍惜與他們的組員Nicola, Ana 及Mireia一起上課的機會,她們皆來自巴塞隆拿,並與Brian和 Rachel組成一隊伍贏得大獎。
他們高興地看到巴塞隆拿和香港之間的學習環境分別。在巴塞隆拿,學生積極參與學習過程,亦會為同學編寫學習資料、準備匯報和自製教材。

在旅程中,他們把握機會了解巴塞隆拿的文化和歷史文物。了解到學生的表現後,巴塞隆拿足球會邀請他們參觀魯營球場的博物館之旅,魯營球場為世界上最有名和受歡迎的足球會之一的主場。

這次綠色歐洲體驗之旅也標誌著網上互動學習計劃2015正式完結。然而,第二屆的網上互動學習計劃仍然進行,超過一百位來自六個城市的參加者剛遞交了總結報告。來自不同非政府組織的專業人士將會對各報告進行評核,結果將會在2016-2017公佈。為了加強香港與歐盟之間青年人的交流,新的獲獎者也會得到一個考察之旅,到訪他們組員在另一個洲的城市。

 

這裡觀看是次體驗之旅的一段短片

Brain跟Rachel 亦寫了日誌,記載了這六天他們在巴塞隆拿的體驗之旅!

按此下載他們的日誌

 

主辦機構:

european logo 1

 

 

hkbu logo

 

 

 

協辦機構:

hk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brussels

hk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logo

 

 

 

 

支持計劃的機構:

barcelona escoles+sostenibles

 

 

 

 

fcbarcelone